Macbook Air更換SSD跟電池


俗話說的好,禍不單行把,我上一台Macbook 2015被死屁孩餵完養樂多後,讓我從那個可怕的蝴蝶腳鍵盤解脫後,我去改用Acer Swift 3後,我感覺我喜歡那台電腦勝過我的Macbook,但是我感覺最大的麻煩還是電池,Windows的續行還是沒到我預期的那麼好,在偶然的原因之下我又再入手一台Macbook Air 2012的版本,這台站在時代分水嶺的電腦,他沒有2013款的PCI-E SSD跟猖狂的12小時續航,這台電腦又不會超時空超越。
我先來看看這台可以讓我稱上客家人的電腦,電池都快爛掉了,剩下不到400mAh電力,比我的iPhone還慘。128G的SSD不要跟我開玩笑把,我就開始默默想起升級大法,換電池跟SSD,順便清潔數年來的灰塵。

首先必要的東西
油漆刷 清潔灰塵
散熱膏 也該換了好多年了
螺絲起子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
SSD轉接版 Apple 愛搞特規
Apple SSD轉接盒 我要重複利用那顆SSD 發會客家人的美德
WD Green SSD SSD我感覺能選的不多 因為要SATA+M.2的選項不多了

看一下要被動手的電腦

準備動手

螺絲轉一轉就打開背板了

看一下成年灰塵

要被我拆走的SSD 一顆螺絲輕輕鬆鬆

看一下轉接版+我的新SSD

新舊對比一下

裝上去

舊的SSD怎麼辦 就裝起來

至於怎麼搬家MacOS想必網路上一堆 我就不來演示了

然後就是電池
在我換完SSD後大概一週後 電池來了

看一下新的電池

新舊電池比一下

拔掉就電池後 感覺Air少一塊東西

然後就原樣鎖回去

到目前為止 這台Air我能做的都做了
換SSD跟電池 我猜又能再戰3-5年了把
看一下我480G SSD 還有新的電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Huawei 華為 Y9 2019 開箱

敗家 Vivo V27 (11月)

敗家 華碩天選4 (6月)